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16:54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25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宇汝新及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蜀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成富及指导组成员全程予以指导。

市总工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扎实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进行学习研讨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聚焦会议主题,从5个方面内容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王兴梅通报了市总工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市总工会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市总工会党组班子全体成员依次逐一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活动。

沈成富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联系实际到位,剖析问题具体,是一次成效很好的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有几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细致充分,二是问题剖析全面深刻,三是批评意见到位中肯,四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沈成富还提出了几项要求,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思想教育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为民情怀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强化担当精神,坚持使命任务上下功夫。

王兴梅总结,市总工会党组将严格按指导组要求,对查找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卢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