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2-24 17:42

2月23日至24日,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敬在开班动员讲话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二要加强实践历练,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坚持学深悟透,扎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张敬同志解读了新工会法,围绕工会法的历史沿革、修改背景、修改的主要内容,阐明了工会法的修改对工会面临新要求、总结新经验、适应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市委党校副教授朱梅光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宣言”为题,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正伟探讨了作风建设监管实务工作,解读中央及省市有关规定要求,介绍我市加强作风建设监管工作情况,强调了实践中应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对现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来自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七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当前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总结,探索下一步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

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叶雷生对培训班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会事业的政治自觉性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牢牢掌握学习的方向方法;三是要充分运用学习成果,不断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知行合一谋发展,坚持不懈转作风,在新的赶考路上不畏艰难、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