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第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肥召开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09:23

当好主力军 奋进新征程

团结全市职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第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肥召开


2022年2月28日,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总十七届五次执委会议、省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增补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代表市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业锁在讲话中指出,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合肥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为全市经济总量站稳万亿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张业锁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主责主业,更好凝聚发展磅礴力量;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

王兴梅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红色引领”强根铸魂,团结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蓝领创新”建功立业,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充分彰显;围绕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橙色关爱”彰显温度,工会维权实效不断强化;围绕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绿色普惠”新益求新,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围绕工会改革创新,“本色锤炼”增添活力,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夯实。以实际行动为合肥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担当。

王兴梅强调,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保障、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省总工会“42101”工作任务,持续擦亮“五色品牌”,努力推动合肥工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增补2名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委员,选举1名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席。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未担任两委委员的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和产业、直属工会主要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正副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