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张家祥出席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暨“安康杯”竞赛推进活动仪式

 来源:市工交工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8

5月31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家祥赴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中心(新校区)项目现场,出席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暨“安康杯”竞赛推进活动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玉玺陪同参加。

张家祥一行参观了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中心(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安全施工、管理等情况,并向坚守在工程一线的全体建设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活动仪式上,张家祥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保护劳动者健康安全,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确保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的基本条件。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坚持“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安康杯”竞赛为抓手,坚持“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严标准、高效能做好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实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和职业病发病率三下降,为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家祥强调,企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真正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为合肥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