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基层动态

包河区劳动竞赛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包河区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14:07

421日下午,包河区劳动竞赛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朱海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章颖松,劳动竞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评选2021-2022年包河区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和十佳名师高徒工作情况的汇报,经过参会单位集体研究,确定了2021-2022年包河区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和十佳名师高徒名单。

会上,朱海舟对此次推荐评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叠加严峻的疫情形势,给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在这样的形势下,开展五一评选工作和劳动技能竞赛,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指出,一如既往把竞赛活动办实办好、办成精品,要精心组织、深入推进、确保实效,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这个载体,进一步发挥工会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要将竞赛活动与推动企业发展、助力产业壮大相结合;要将竞赛活动与提升技能素质、激发创新活力相结合;要将竞赛活动与突出典型带动、发挥示范引领相结合;要将竞赛活动与强化正向激励、促进担当有为相结合;要将竞赛活动与工会其他工作相结合。

会议还通报了包河区2021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获奖情况,听取了包河区2021年劳动竞赛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劳动竞赛活动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