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基层动态

肥西县职工大舞台文艺节目展演精彩上演

 来源:肥西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9

5月27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咱们工人有力量·红心永向共产党”红五月肥西县职工文艺节目展演在县工人文化宫职工大舞台精彩上演。此次活动面向全县各级工会征集以“咱们工人有力量·红心永向共产党”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参加演出的18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乐器演奏、舞蹈、独唱、合唱、小品、快板、朗诵等。参加演出的职工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激扬的朗诵和动情的歌唱,演绎了本次主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高潮迭起。

在展演现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国家一级编剧侯露,国家一级导演杨高猛,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专委会委员、电视评论学会专家委员胡长江等三位专家分别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对节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并从舞台表演、艺术表达、节目形式、朗诵技巧等多个角度对展演节目进行了指导,使参演的职工文艺爱好者受益匪浅。

此次职工大舞台文艺展演活动,是“中国梦·劳动美——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肥西县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据悉,肥西县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至11月份结束。通过举办职工书法美术摄影手工才艺作品大赛、职工文艺展演、微视频作品大赛、歌唱比赛、职工阅读分享演讲比赛等五大板块活动,全面展示各行各业职工建功肥西的时代风采和职工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推动形成“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化人才脱颖而出、文艺作品丰富多彩、文化阵地健康发展”的职工文化氛围。

工会搭建“大舞台”,职工唱好“主角戏”。此次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让广大职工群众成为舞台的主角,讲述职工故事,展现职工风采,极大地振奋了职工朋友的信心。接下来,县总工会将继续挖深做实职工文化品牌活动,用先进文化培育职工,用高尚精神塑造职工,用优秀作品鼓舞职工,全面繁荣和发展职工文化,团结动员全县职工为谱写肥西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工会的智慧和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仲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沈家创等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县基层工会的的干部职工近200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