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基层动态

肥东县第一届执业医师临床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来源:肥东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4

2023年5月24日,由肥东县总工会、肥东县卫健委主办,肥东县人民医院承办的肥东县第一届执业医师临床技能竞赛在县人民医院拉开帷幕。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骥,县卫健委党委委员、主任科员郑策,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爱民,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赵俊淮出席开幕式。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骥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发展壮大医疗队伍,对于提高医疗水平,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竞赛组委会,按照组织有序、富有成效的要求,努力把本年的首秀办成精品,以首场的“开门红”带动全年的“满堂红”;希望各位评委老师、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平公正,严肃认真,确保完成竞赛各项任务;希望各参赛选手,珍惜机会,团结协作,沉着应战,精准操作,不断强化职业意识、团队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充分展现医疗服务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抗疫精神,为全县百万城乡居民身体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全县城乡医疗机构27组共7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腹部体格检查、心肺复苏和电除颤、胸腔穿刺(成人),气管插管术、拆线换药、心电图操作等项目竞赛。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应对、认真操作,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熟练的基本功。

此次竞赛,弘扬了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大医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县执业医师的理论知识学习意识,激发了他们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有效地提升了我县执业医生的职业素养、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和医学思维能力,必将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