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基层动态

肥东县召开2023年产改工作校企对接座谈会

 来源:肥东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7:35

2023年5月31日,由肥东县总工会“搭台”,肥东县人社局“助力”,职业培训学校“唱戏”,企业“受益”的肥东县工会2023年产改工作校企对接座谈会在肥东县总工会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

县总工会产改工作分管领导、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工作人员,县人社局就业培训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内部分职业培训学校、试点企业产改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合肥理工学校和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职业培训教学和与企业用工对接情况;试点企业各自介绍了公司发展规模及用人需求,表达了期望合作的模式。在讨论交流环节,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就业服务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县人社局就业培训科负责人现场解读了有关职业技能培训等级认定方面的政策及有关规定。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骥表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也是工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力促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学校和企业能强强联合,加强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有效促进职业与产业、专业与企业、课业与就业紧密结合,共同推进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同时,相关部门将整合资源,加强沟通协调,打通校企合作的“堵点”,切实为企业选拔人才做好服务工作。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