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市总简讯

打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最后一公里”

 来源:基层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4-11 10:45

近日,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全面推行组建乡镇(街道、社区、开发园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的通知》,要求市域内所有街道、街道级社区、开发园区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较为集中的乡镇组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对联合工会组织关系、机构设置、主席(副主席、委员)人选、服务阵地建设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进典型培树等作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组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是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新就业形态工会“兜底建”有关要求,主动适应企业组织形式、劳动关系、就业形态等方面发展变化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织密工会基层组织网络,畅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下沉资源力量,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努力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精心更暖心更贴心的服务,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周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