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市总简讯

共克时艰,“疫”路有我——职大人战“疫”在行动

 来源:市职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2-04-26 14: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市属高校,合肥市职工大学党委快速反应、主动出击,每一位教职员工都积极作为,主动担责,共克时艰,努力在新的角色中发光发热。

正能量的传递者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合肥市职工大学第一时间发出《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号召教职员工坚守岗位、保障校园安全,勇当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要求全体学生听从指挥、科学防疫,争做疫情防控的“明白人”。通过线上班级群,不定期发布正能量信息,引导学生增强体质、坚定信心,努力成为热爱生活的追光者,营造乐观积极的学习氛围。

勇往前的逆行者

2020年疫情暴发的时候,我就是抗疫志愿者。防疫工作我有经验。”教务处主任黄琪和教务员年雅婷再次请缨前往一线。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核酸检测登记是志愿者们每天最基本的工作。他们日复一日、风雨无阻,为社区居民织密疫情防控网。据悉,此次合肥市职工大学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申广胜亲自带头,先后派出两批共17名志愿者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全力支持防疫工作。

在幕后的同行者

对外支援的同时,校内防疫也不容忽视。特殊时期,学校临时成立综合部,监督校内每日的环境消杀,来访人员的测温和“两码”、核酸报告的查验。同时,还要做好教职员工每日核酸检测数据的统计,每日教职员工本人与家人安康码、行程码的汇总等动态信息收集工作。

岗位上的驻守者

为了维持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的正常运行,职大的老师们常常利用休息之余开展工作,尽力做到了防疫、业务两不误。“合肥工会微课堂”是学校的特色品牌之一,自2020年上线以来,保持了每周推出一课的传统。为保证“微课堂”每周发布进程,大家根据防疫值班情况,动态调整微课堂制作组人员,牺牲午休、周末时间,走访拍摄场地、沟通拍摄内容、跟进拍摄现场,保障了“微课堂”的定时更新上线。

闻令而动,同心抗疫。职大人用一抹抹“志愿红”坚强守护群众的“健康绿”。他们中有不到一年就要退休的老同志,也有青春正当时的年轻人,有肩负责任使命的党员干部,也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一线教师。守一座城、护一方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职大人将和“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一起,共同铸就这个春天最美的“保护色”。

(孟令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