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市总简讯

合肥市总工会开展全市工会干部《工会法》授课比赛

 来源:法律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9-09 17:32

99日,合肥市工会干部《工会法》授课比赛决赛阶段在市总工会四楼1号会议室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曹亚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曹亚兵指出,自《工会法》修改以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以《工会法》为主的普法宣传工作,不断创新法律服务形式,相继开展了“工会普法大讲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劳动法律服务进企业、《工会法》网上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法律意识,拓宽了职工依法维权渠道,提升了全市工会法治化建设水平。

决赛现场,来自全市工会系统的8位选手,围绕《工会法》的修改背景和过程、修改的重要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分别从加强党的领导、新业态建会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解。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比赛通过组织全市工会干部开展《工会法》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工会干部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有助于他们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责,依法在服务职工群众中体现工会担当。

(焦玉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