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图片新闻

程雪涛调研市总工会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8:19

9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雪涛实地调研市工人文化宫志愿服务站、幸福驿站、职工剧场、职工体育活动中心等职工文体活动阵地,出席市总工会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并宣布志愿活动正式启动。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盛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出席活动。

在工人文化宫幸福驿站和志愿服务站,程雪涛指出,市总工会建设幸福驿站,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合肥小事”,找准“小切口”做实“大文章”,接地气,解民忧,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切实解决了户外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大问题”。

程雪涛强调,市总工会要充分发挥职工思想引领作用,利用职工剧场等活动阵地,面向劳模工匠和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活动,培育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程雪涛现场观看了正在职工体育活动中心举行的“2021年全市职工羽毛球比赛”,与职工选手亲切交谈,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助力合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启动仪式当日,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七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共计135名志愿服务者在市工人文化宫志愿服务站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健康体检、健身普惠、亲子手工课堂等志愿服务。下一步,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还将把志愿服务延伸到社区、幸福驿站,广泛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开展文明劝导、低碳环保、应急救援、普法宣传、新业态劳动者网上入会、慰问困难职工等工会特色志愿活动。

(汤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