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图片新闻

合肥市总工会召开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7:24

10月9日,市总工会召开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文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宣丽玲代表市妇女联合会向会议致贺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当选为市总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上,王兴梅代表市总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要以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新时期合肥工会女职工工作趋势特点和实践规律,深化工会女职工组织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激发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主要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

会议指出,近年来合肥市总工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创造了许多特色工作品牌,在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提升女职工素质、服务女职工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创新女职工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女职工工作的使命责任,要坚持从党政工作大局、工会工作全局出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女职工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女职工中去,努力谱写工会女职工工作新篇章。

会后,市总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召开座谈会,22名委员代表围绕“谈感想、办实事、促服务”的主题进行座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