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图片新闻

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一调研评估组来肥调研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10-23 11:21

10月22日,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一调研评估组詹国庆一行来肥开展调研评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市委副秘书长张晓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陪同调研。

调研评估组通过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汇报会、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调研企业、访谈一线职工的方式对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效进行调研评估。此次调研评估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我省《实施意见》的要求,全面梳理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总结推广经验,查找问题不足,研究对策建议,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马军出席合肥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汇报会并致辞,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出台了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从提升产业工人政治地位、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等5个方面,提出了27条具体举措;他肯定了市总工会大力推进“五项行动”,聚力打造具有合肥特色的“四色品牌”,在产改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张业锁主持会议,王兴梅作合肥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进行典型发言。

随后,调研评估组深入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合肥荣电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评估,认真翻阅查看相关台账资料,并就地召开企业座谈会;调研评估组还与一线产业工人进行了“面对面”访谈评估。

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工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调研评估组组长詹国庆对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市产改工作认识到位、举措多样、成效明显。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改革成效评估的内容和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改革成效评估成果运用,有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评估。

(谷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