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图片新闻

合肥市总工会赴高速路口为货车司机送去爱心礼包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3:50

421日,在交通警察的统一指挥下,一辆辆大卡车整齐地停靠在合肥市肥东县龙塘高速路口的路边,卡车司机们做完核酸检测后正在路边等待检测结果。艳阳高照,气温逐渐上升,正在车中等待的货车司机们迎来了合肥市总工会的慰问。

当天,合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一行特意前往肥东县龙塘高速路口开展关爱货车司机行动,为他们送去了1000份“暖心”礼包。

在现场,王兴梅详细询问了卡点外来人员流入、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情况。随后,王兴梅一行带着市总工会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来到停靠区挨个慰问货车司机,向他们致以敬意、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你是从哪里来的?这一路上都遇到过哪些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要及时与我们工会联系。”随后,市总工会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由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接过,转交给货车司机们。

本周以来,合肥市总工会从实际情况出发,及时筹措10万元专项资金,为货车司机准备了面包、方便面这样的户外方便食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工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加班加点,及时落实打包、装运等工作,第一时间将爱心礼包制作完成。爱心礼包里同时还附带有一封《致卡车司机的慰问信》。

从山东潍坊运送完物资返程的货车司机任亚会对于合肥市总工会的关爱非常惊喜,他说:“我们事先并不知道今天会有市总工会来慰问,看到他们的时候我们都很开心,非常感谢市总工会在疫情这样特殊的情况下依然为我们送来关怀与温暖!”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十分关切来肥返肥的货车司机群体,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保障短暂滞留本地货车司机的基本生活,为进一步向货车司机提供多方面的暖心服务,接下来合肥市总工会将继续密切关注货车司机的安全与需求,加强与地方党政职能部门协调联动,通过多种途径把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传递到他们的心坎上,切实为他们纾困解忧,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当好他们的知心人、“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