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工大学为农民工送技能培训 推进企业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6-01-04 10:41

 为认真落实省、市总工会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合肥市职工大学积极开展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在我市企业中积极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

   12月中旬,合肥市职工大学与“58到家”公司密切合作,迎来160余名参加家政服务员培训的农民工学员。这批人员去年入驻我市“58到家”家政公司,其主要成员是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和被征地农民。为了使她们能够在家政企业中实现稳定就业,也为我市家政服务市场培训合格的家庭服务人员,市职工大学为这批人员举办了专场培训班。

职工大学此次农民工培训工作受到省、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1228日是这批培训学员参加家政服务员鉴定考试的日子,下午,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素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业锁,副主席梁晨光等领导来到职工大学巡视培训工作和职业资格考试现场。他们分别察看了学员们进行老人照料、婴幼儿护理、家庭花卉养护等操作考核,对学员掌握的操作技能赞不绝口。对职工大学与企业合作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的形式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说,这批家政服务员培训上岗,既是合肥市职工大学为推动企业农民工集中入会工作作出的努力,也是市职大为元旦、春节合肥家政服务市场献出的一份厚礼。

省、市总工会领导对考试现场巡视结束后,与家政服务学员合影留念。

合肥市职工大学是我市颇具影响的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机构,2009年开始,在我市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开始至今,已培训家政服务人员2300余人,其中大部分人员是在家政服务企业就业的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今年下半年,在我省“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启动后,职工大学先后与安徽鑫天劳务有限公司、合肥合峰劳动服务有限公司等劳务派遣公司及家政服务企业合作,为农民工搭建了职业技能培训好的平台。                       

 

                    (职工大学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