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保障工作 > 助学

省暨合肥市农民工子女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在新庄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1 08:42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帮助农民工解决后顾之忧,省暨合肥市总工会于98日在合肥市新庄小学举行了农民工子女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素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孔向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业锁出席仪式。10名即将跨入高校的困难农民工学子及20名农民工子女代表在仪式上得到救助,省市工会还现场向新庄小学捐赠电脑4台、少儿读物1500册。

李素萍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继续做好困难农民工子女助学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以农民工子女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最大限度的做好困难农民工子女就学服务工作。结合困难农民工家庭实际情况和现实需要,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措施,精准服务,有针对性的开展助学帮扶工作。广泛争取社会资源,通过企业或个人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对口资助、劳模爱心帮扶等多种形式为农民工家庭在学子女提供多元化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孔向阳勉励孩子们要志存高远,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立志成才,永不懈怠;希望同学们不负厚望,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生活上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把社会的关爱始终铭记于心,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自己的爱心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你们的关爱帮助,为家乡建设、为国家富强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今年,省总工会加大面向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的助学力度,除下拨的帮扶资金外,专项筹措200万元,直接资助500名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大学读高职。合肥市总工会针对农民工需求,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十万农民工帮扶举措”,特别是多年坚持开展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助学奖励及全额资助农民工上大学活动,用真情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用实际行动彰显工会责任。

(申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