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总工会举办2016年度全市工会财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5-18 14:18

517日,市总工会财务部举办全市工会财务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会主席、经审会主任和从事财务工作的干部以及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财务人员共50余人参会。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晓亚为培训班进行了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

张晓亚在讲话中要求,广大从事财务工作的干部要认清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财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大局出发,为工会中心工作服务,履行各自职责。她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系统地学习工会财务、经审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依法理财、有效用财,更好地在服务工会大局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基层和职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适应工会财务工作新形势、新常态,做好2016年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工作,确保工会经费使用安全、到位。根据市总工作计划和财务工作安排,市总财务部组织举办了本次培训。培训班上,由市总财务部部长张凯分别对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工会经费审查、监督管理、工会收入专用票据的使用管理等相关政策业务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和互相交流,加强了县()工会、市直直属基层工会之间的沟通,有效提升了基层经审、财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积极性。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