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总工会举办集体合同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4-07 15:41

47日上午,在集体协商“春季要约”活动启动之际,市总工会举办了集体合同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市近200余名集体协商专兼职指导员、企业方代表和职工方代表参加了培训。安徽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王健应邀授课、经开区双维伊士曼公司工会主席张顺丽作了经验介绍。市总工会副主席梁晨光主持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健部长结合《安徽省集体合同条例》讲解集体合同基本知识,紧扣当前形势和劳动关系的特点,就什么是集体合同制度、集体合同制度的内容和重点问题、签订集体合同应当遵循的原则和程序等问题作了细致的讲解;经开区双维伊士曼公司工会主席张顺丽结合本企业就如何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作具体的方式方法做了经验介绍;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就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解决进行解读。他们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针对性和实效性强,三个小时的讲课让学员们收获颇丰。

梁晨光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和协商代表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提升业务素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着力破解协商难题,进一步提升集体合同质量,增强集体协商效果。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