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塘社区工会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16:42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增强职工特别是广大农民工的法律意识,根据合肥市总工会和新站高新区总工会的安排,近日,七里塘社区工会开展了“七五”普法宣讲活动。

本次普法宣讲邀请到安徽省总工会职工顾问团成员、合肥市劳动仲裁委兼职仲裁员、安徽省劳动法学会理事、合肥市总工会职工维权讲师胡红玲律师为《依法维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法律知识讲座授课。社区机关各部门、各社居委以及辖区企业等单位的共计60余人参加了合肥工会普法大讲堂——2018年‘法律六进’巡讲活动(七里塘社区)专场。

整场讲座中,胡律师围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以及《安徽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重点解读了劳动关系的认定、招聘启事中隐含的法律风险、劳动者的基本权益、女职工“五期”保护、工伤的认定、劳动争议案件的处理流程以及职工合理维权的途径。两个多小时的普法讲座转瞬即逝,参会的干部职工们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并积极参与互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绝伦的精神大餐,受益匪浅,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普法宣讲活动,

此次“七五”普法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干部职工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理解,进一步引导企业规范用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依法维权能力,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添砖加瓦。

(费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