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律维权 > 普法

新站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17:27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社会稳定和劳动关系和谐在春节来临之际,新站区总工会联合新站区重点局、合肥市律师协会于1月16日在北航合肥科学城主楼项目部共同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讲座。新站区总工会副主席尚成法、新站区总工会权益保障和经技部部长陆军、新站区重点局房建工程处处长唐雪春、安徽徽都律师事务所李小凤律师和40多名农民工参加了活动。

李律师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主要从“用人单位拖欠工资怎么办 ”、“ 发生工伤怎么办 ”这两个方面讲述对农民工权益的保护,并结合部分案例向大家具体阐述当遇到欠薪、工伤等问题时如何进行维权。之后,现场工友们相继提问,对于他们遇到的法律问题,李律师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帮助他们解决困惑。最后,新站区总工会为工友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40余份法律知识手册和书籍,让农民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拿起法律的武器,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公益法律讲座活动得到了工友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工会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法律知识深入更多企业,让工会温暖更多职工。新站区总工会也将继续推进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为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