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律维权 > 普法

瑶海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活动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16:47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社会稳定和劳动关系和谐。122日,瑶海区总工会在明光路坝上街项目工地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活动。

活动中,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律师朱友生重点讲解了《工会法》、《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等与农民工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为参加此次活动的30余名农民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教课。宣讲结束后,朱友生律师还为农民工们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并面对面的为农民工们解决了一些法律相关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保障和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通过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让我区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增强了农民工的维权意识,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在遇到困难时,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工会志愿者还为农民工朋友们熬制姜汤,发放春联和订购车票。

(胡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