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律维权 > 普法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发布时间:2019-04-16 16:08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按照市普法办和省总工会的要求,合肥市总工会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认真组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专题学习、普法宣传、展台展示、发放资料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此次宣传活动的重点包括四个方面: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415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合肥市总工会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联合各街道总工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拉起了“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宣传横幅,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同时播放相关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使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

为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重点是抓好工会领导干部的学法守法,督促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领导干部驾驭风险的能力。同时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全覆盖,合肥市总工会计划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要点,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基层,全覆盖,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