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律维权 > 普法

全市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7:42

4月2223日,市总工会成功举办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一批敢于协商、善于协商的优秀协商人员脱颖而出。

本次竞赛以给定案例为背景,参赛者分别作为企业和职工方协商代表围绕协商议题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重点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国家、地方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竞赛吸引了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和产业工会的16家单位、共64名工会工作者和一线职工参赛。他们以职工方、企业方的身份,轮番对阵,讲道理、摆事实,动感情,场面十分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合肥市供水集团代表队折桂。

近年来,市总工会每年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号召全市企业积极应约,开展集体协商,并组织劳动关系三方监督检查。通过行动,各级工会累计发放要约书10万余份,应约率达90%以上。此外,市总工会还不断加大经费投入,为县(市)区、开发区配齐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并结合集体协商质效评估不断完善集体协商机制,积极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