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召开庆祝“五一”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竞赛动员大会

 来源:合肥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20:50

430日下午,合肥市隆重召开庆祝五一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竞赛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罗云峰主持会议,市领导汪卫东、韩冰、张业锁、赵明、奚芝英出席。

会上,赵明宣读了《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六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通报》、《关于授予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通报》。市领导向荣获表彰的单位、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并向全市职工发出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倡议书。

虞爱华指出,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合肥今天的大好局面、强劲势头,都是干出来的。一是对表对标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二是乘势顺势干,看清形势、适应趋势、发挥优势,避免劳而无功,力争劳苦功高,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三是专业敬业干,边揽瓷器活、边找金刚钻,努力做既爱岗又敬业、既敬业又专业的劳动者。四是为民利民干,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忍不住、放不下。五是迎难克难干,从容应对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始终在“难走的上坡路”上稳中求进。六是一任接着一任干,多吹冲锋号,少提新口号,以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激励干部职工风雨兼程,保障改革发展风生水起。

虞爱华强调,创新是合肥的气质,实干是合肥的品质,合肥靠“干”起家,今后还要靠“干”发家。全市上下要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人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奋力在“养人合肥”创新愉快、创业成功、创造辉煌,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总工会主席;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合肥市第六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奖代表,市五一劳动奖状、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工人先锋号单位负责人代表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