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女工工作

我市召开工会“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7-08 09:46

78,我市工会“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爱心母婴室”建设总体情况,对新站区等9家“爱心母婴室”合格单位授牌,新站区工会、百大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科大讯飞有限公司工会、安徽南瑞继远软件有限公司工会、东海橡塑(合肥)有限公司工会等6家单位做交流发言。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杜玲、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晓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黄翠萍主持会议。

据了解,根据省总工会关于推进女职工“阳光家园”建设行动的要求,201412月,市总工会着手在企事业(机关)建立“爱心母婴室”,推动企事业(机关)单位对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给予特别关怀。在市总工会的推动下,各县(市)区、开发区、产业工会积极行动,在半年时间内已建使用的“爱心母婴室”有11家,分别是新站试验区机关、科大讯飞、惠而浦(中国)公司2个(二分厂、三分厂)、百大集团2个(合肥蜀山百大购物中心、百大滨湖购物中心)、安徽南瑞继远软件公司、东海橡塑(合肥)有限公司、庐江县人民医院、五星电器、合肥汽车站。正在建设的有4家,分别是合肥乐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安徽巢湖春晖学校、包河区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庐阳区政府公共卫生大楼。

“爱心母婴室”的建成,使哺乳期女职工在工作单位有了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有保障的私密空间,为女职工安然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了人性化的服务,切实维护了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从而激发了女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女职工在工作和家庭中的重要作用也能被最大限度的激发,对于企业生产建设、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和睦美满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过程中,市总工会为每个建成的“爱心母婴室”配送了冰箱、杂志架、电水壶,给予每个“爱心母婴室”3千元的资金支持,对评出的示范“爱心母婴室”给予8千元的资金支持。

会上,张晓亚对下一阶段“爱心母婴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推进 ;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扩大母婴工作室的影响。三要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拓展“爱心母婴室”的功能,让“爱心母婴室”真正成为工会服务女职工的重要阵地,成为女职工的“温馨之家”。

杜玲充分肯定了合肥爱心母婴工作室的工作,她指出,建设爱心母婴室是女职工普惠制的重要体现,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同时还有强大的政策支持和法律支持。下一步要扩大覆盖面,向公共场所推进,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叫响品牌。

                                         张旭梅  /


会议现场


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杜玲讲话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晓亚讲话

向“爱心母婴室”合格单位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