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女工工作

合肥市总工会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2 16:15

根据全总、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在女职工中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要求,421日下午,合肥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与高新区工会在高新区青松食品公司面食博物馆举办了今年第一场主题实践活动。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素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晓亚、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尹云霞以及各区(开发区)工会女工委主任、有关企业工会女主席或女工委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共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在青松食品公司亲身体验包包子等面食制作方法,学习面食制作的不同手法;随后参观了公司的博物馆,穿过时光长廊,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成就、食品的制作过程及种类、各式各样手工面点艺术品等;最后共同欣赏一场茶艺表演,学习泡茶的步骤、喝茶的讲究以及茶水的养生之道与魅力所在。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大家始终热情高涨,相互交流学习。

李素萍在讲话中指出,本场活动是关于“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实践活动,大家不仅亲身体验面食制作的流程,还欣赏了茶艺之道、传统之美。李主席要求大家要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女性的传统美德融入到每一场“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带回到每个家庭生活中,同时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才是活动的主旨所在。

据了解,合肥市总工会关于“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将会持续的开展下去,并且保证每次实践活动主题各异,为培育好家风的建设提供多角度的指导与帮助。

(陈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