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女工工作

合肥“爱心母婴室”再度扩容 第二批单位验收合格

发布时间:2016-05-24 08:03

  日前,随着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爱心母婴室”最后一次保洁消毒工作的结束,为公司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服务的“爱心母婴室”就正式投入使用了,妈妈们可以在这里休息、挤奶、哺乳、清洁奶瓶、换尿布等。至此,由合肥市总工会推进的 “爱心母婴室” 建设第二批12家单位都验收合格,不久将全部投入使用。

  2014年,市总工会在调研中发现,很多企事业单位的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因为没有合适的休息区时常遭遇尴尬,很多哺乳期妈妈因此狠心给宝宝断了“口粮”。为了给孕期、哺乳期妈妈提供更多的支持,2014年底开始,在省总工会资金支持的基础上,市总工会在全市筹建女职工阳光家园——“爱心母婴室”。市总为每个验收合格的“阳光家园”“爱心母婴室”统一配送了冰箱、微波炉、杂志架、奶瓶消毒器等用品,并予以每家3000元的资金支持,对评为示范点的“爱心母婴室”给予8000元的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共推出23家“爱心母婴室”,受到女职工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企业的肯定和支持。

  对于下一步工作,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爱心母婴室’的建立为全市女职工在孕期和哺乳期提供一个相对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休息和哺乳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全市势必将迎来生育高峰期,下一步,我们将号召更多基层工会在车站、商场以及女职工聚集的企事业单位建设“爱心母婴室”。同时在“爱心母婴室”的使用效果上,我们也会实时跟踪,不断改进、完善。”

(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