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4 15:49

323,全省工会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部署了2016年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任务,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致辞,合肥市、芜湖市、滁州市和阜南县总工会在会议上就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播放了我市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宣传片《攻坚之战》,合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业锁作为农民工入会与服务工作责任单位代表与省总工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省总工会副主席许晓东、李素萍、阮怀楼,副巡视员张保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孔向阳等出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对合肥市总工会2015年在推动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中取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合肥市在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是可推广的,各市应结合各自的特点和实际,在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中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从小众服务转变为大众服务,在常规服务基础不断创新,探索新型服务内容和形式,不打折扣的完成2016年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任务。

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部署2016年工作。他要求: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对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筹兼顾,不断丰富拓展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内容;强化保障,切实为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各级工会要落实领导责任,搞好宣传动员,注重分类指导,更加主动、更加深入、更加务实、更加有效地推进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

市委副书记凌云在致辞中说:深入推进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期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合肥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探索推进力度,推动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合肥勇当全省发展“三个排头兵”、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孔向阳在交流发言中指出:2015年,合肥市总工会按照全总、省总的统一部署,积极争取党政支持,主动集合各方力量,强力推进“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新发展农民工会员26.7万余人,农民工入会总量位居全省第一,投入1200多万元服务农民工6万多人次,实现了农民工入会数量和服务质量的双提升。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我市农民工入会和服务示范点高新区格力电器公司、合肥经开区佳通轮胎公司、滨湖新区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部和包河区大圩农业双创园,并参观了我市农民工入会工作和服务展板,阅看了资料汇编。全省各市总工会、省直管县总工会、省直工会、省直管基层工会、省总各部门、省驻会各产业工会负责人;合肥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会主席,市总各部门负责人、产业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高薇薇/  喻晓岚/

3月23日,全省工会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为大会致辞

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孔向阳作交流发言

参观我市农民工入会工作和服务展板

阅看资料汇编

合肥市总工会作为农民工入会与服务工作责任单位代表与省总工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播放了我市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宣传片

芜湖市总工会、滁州市总工会、阜南县总工会分别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芜湖市总工会、滁州市总工会、阜南县总工会分别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芜湖市总工会、滁州市总工会、阜南县总工会分别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大会内景

与会领导

与会人员参观我市农民工入会和服务示范点高新区格力电器公司

与会人员参观我市农民工入会和服务示范点经开区佳通轮胎公司

与会人员参观我市农民工入会和服务示范点滨湖新区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部

与会人员参观我市农民工入会和服务示范点包河区大圩农业双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