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高新区站北社区第二次工会代表大会暨总工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新站高新区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08:14

20181128日下午,新站高新区站北社区第二次工会代表大会暨总工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基层工会代表、辖区企业会员、劳模代表等共50人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社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邦泉主持,区总工会主席季红军、副主席方秀梅、尚成法、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勇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站北社区工会主席徐静同志代表社区工会作主题为《守正担当干实事 创新转变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社区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重要成就,并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规划。随后,按照《工会法》和法定程序,50名正式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站北社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社区总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社区总工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大会选举产生徐静为站北社区总工会主席。

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勇代表社区党委、管委会对总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开好这次大会,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团结动员社区广大职工在建设幸福美丽社区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气,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站北发展的各项事业上来。

最后,区总工会主席季红军对新当选的社区总工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要求社区总工会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王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