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经开区半汤街道工会委员会成立暨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4 08:13

1128日上午,安徽巢湖经开区半汤街道工会委员会成立暨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安徽巢湖经开区总工会主席黄泽和,半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以及街道党工委其他领导班子出席大会,来自街道机关、企业、村、社区等各行各业的工会代表共6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工会工委主任李咏菊主持。

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勇在讲话中指出,街道工会委员会的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全街道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值得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欣慰的大事,预示着工会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他对即将选举产生的半汤街道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在引导广大职工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二要在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上迈出新步伐;三要在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上取得新成效;四要在推动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上得到新提升。

黄泽和代表区总工会向半汤街道工会委员会的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今后街道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服务大局,发挥好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个作用”;二是要甘于奉献,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任劳任怨、团结协作“四种精神”;三是要把握特点,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民主化建设、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关心职工疾苦“四项工作”。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1名半汤街道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3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王仁福当选为街道工会主席,李咏菊当选为专职副主席,王杨貌、方蕾当选为兼职副主席;李咏菊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韩白霞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工会专职副主席李咏菊代表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表示,在街道党工委和区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将紧紧围绕街道各项中心工作,围绕街道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坚持“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指导思想,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加快建设美丽半汤的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