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 16:32

1220日,庐江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县工会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讨论确定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县委书记王连贵分别讲话,县领导许华为、周天斌等出席大会。
   
张业锁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庐江县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积极支持和参与改革,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崇高品格。他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抓改革、强服务、改作风,在推动转型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发展、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  

王连贵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五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打造合肥南部副中心,以“新跨越、进十强、争百强”为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大美庐江、全域旅游”三大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强调,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肩负起团结动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服从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推动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按照“党建带工建”的原则,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曹晓东当选为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