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召开纪念全国基层工会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25周年暨五星级、四星级职工之家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09-08-14 16:21
  8月12日,合肥市纪念全国基层工会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25周年暨五星级、四星级职工之家表彰大会在市总工会1号会议室召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维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吉昌,市总工会主席叶和章,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丁力和市总工会副主席戴建军、张晓亚、调研员张吕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梁晨光主持。会上,对15家合肥市五星级职工之家和28家合肥市四星级职工之家进行了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合肥燃气集团工会、省模范职工之家工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工会及市五星级职工之家安徽联华实业集团公司工会、四星级职工之家合肥市图书馆工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1984年5月1日,全国总工会作出了《关于整顿工会基层组织,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的决定》,建家活动在全国广泛开展起来。2003年,针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全国总工会又下发了《关于在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的意见》,提出了深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目标和基本要求。25年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全总的部署和要求,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先后共有10家单位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63家单位工会荣获“安徽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大会现场
五星级职工之家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