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总工会为农民工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9 11:19

46日以来,合肥市总工会安排15万元专项资金,分批次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健康体检活动,来自全市49家企业的300名农民工享受了免费体检。这是合肥市总工会为农民工开展“送健康”服务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此项活动让加入工会组织后的农民工享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

为认真做好入会后农民工“送健康”服务工作,合肥市总工会专门制定下发《2016年合肥市总工会开展农民工健康体检实施方案》,4月上中旬分批次安排、集中组织实施,健康体检活动得以有序开展。本次农民工健康体检对象主要安排合肥市城区范围内相关企业农民工,重点是各区、开发区总工会、工交、建设工会所辖范围内企业在岗农民工;对职业安全卫生方面高污染和高危行业,建筑、化工、装饰、家具制造、水泥生产等职业危害和污染相对较重企业,从事一线岗位工作的农民工,优先予以安排。健康体检地点,分别设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合肥慈铭健康体检中心。整个体检服务都是免费为农民工量身定制的,检查项目丰富全面,包括尿常规、血常规、DR胸片、腹部B超、心电图、肝功能五项、HP、癌胚抗原定量、内科、外科、妇科等20余项,基本覆盖了人体检查的各个方面,实现了合肥市农民工免费体检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的双突破。

为确保农民工健康体检活动顺利开展,合肥市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做了大量认真细致工作,不仅在活动前期认真摸排人员信息,还对上报情况进行细致核查,在体检期间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统筹协调,以跟踪服务、优质保障的实际行动确保为农民工“送健康”服务活动落到实处。

通过组织开展为农民工健康体检活动,一方面,唤起农民工朋友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提高了农民工职业病预防意识,促进农民工体面劳动、快乐生活;另一方面,让广大农民工切身感受到上级工会的关爱和温暖,激发了农民工为企业发展乃至为实现合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贡献,进一步开创“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新局面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工作热情。

(苏祖金)

抽血

领取体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