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网站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2-11-23 11:03

11月22日上午,合肥市总工会举行了合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网站开通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合肥市城乡劳动力暨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甄长琢、市总工会主席叶和章、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世保、市工商联副主席肖平,启动仪式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梁晨光主持,叶和章主席在仪式上致辞并与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点击开通网站。
   市总工会主席叶和章在讲话中指出,合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网站的开通将为我市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以及用工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特别是为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在用工招聘方面提供积极的帮助。我们将借助网络这一特殊的媒体,及时传递最新最快的帮扶工作信息,使社会各界透过这一窗口对我市的工会帮扶工作有系统的了解,同时,我们将加大规模以上企业在用工招聘方面的工作力度,通过网络将各企业的用工信息进行公布,引导有就业意愿人员进行应聘,为招聘方与求职者搭建起互相沟通的桥梁。今后,将在网站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上狠下功夫,对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关注,充分利用网站快捷、方便的现代传媒优势,大力开展好帮扶、救助、维权工作,努力提高网站的质量,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网站真正成为展示我市帮扶工作形象的重要平台。

合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网站主要由三大功能。一是向全市职工及时准确的提供各类帮扶信息。服务帮扶信息主要包括政策法规、困难帮扶、职业介绍和法律援助等内容,主要体现为劳模和困难职工提供救助、维权和服务,通过这些栏目公开了帮扶工作的服务内容和程序以及最新动态,方便职工办理救助,更好地为职工提供服务。二是为全市企业和职工提供在线求职。帮扶中心网站重点针对做好职业介绍工作建立了数据库,实现了网上的人才信息和用工招聘登记,为大中型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用工信息,实现企业用工与求职者信息互动,为工业立市提供必备的人才信息储备。三是为全市职工在互联网上提供在线服务。在线服务包括在线咨询、建议留言等栏目,通过这些栏目职工可以进行在线的困难救助和政策咨询,网站将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并提供相应的咨询和解答,通过实现双方在网络上的互动和交流,更好的为职工排忧解难。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了各县(市)、区、开发区,县(市)、区所辖产业园区及部分大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了网站实际操作培训,重点针对如何进行用工信息发布进行了讲解。市总梁晨光副主席在培训会上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认识建立网站的重要性,切实有效地把加强帮扶网站的建设作为提升帮扶工作力度的有效途径,密切配合、健全制度、加强管理,保障中心网站的长期稳定和持续发展,努力将合肥市困难帮扶中心网站建成受职工和企业普遍关注、普遍欢迎的一流网站,让职工群众能够通过网站享受到更全面、更贴心地服务。      卢燕


11月22日上午,合肥市总工会举行了合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网站开通启动仪式


叶和章主席在仪式上致辞并与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点击开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