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总工会不断推进“幸福驿站”建设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17:29

为保障户外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着力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近年来,巢湖市总工会依托企业和沿街窗口单位采取自建和联建的方式建立10个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幸福驿站”主要服务对象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队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市政园林工人、路边停车收费员等。为他们提供临时休息、饮水、纳凉、热饭、避雨等服务,让他们在辛苦工作之余,能有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感受到工会组织的体贴和温暖。

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的建立,形成了巢湖市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驿站不仅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问题,更是在工会组织和职工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下一步,全市各级工会将把“幸福驿站”建设作为长期的便民服务项目持续推进,实现站点连线、爱心连片,形成覆盖全城的“幸福驿站”网络,为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朱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