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下基层、访工情”结对联系服务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17:0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党组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大调研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企业职工,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和了解了一些制约基层工会建设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及上级工会要求,建立健全工会工作体系,竭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自觉同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密切市总工会机关与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联系,打造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市总工会开展了“下基层、访工情”结对联系服务基层活动。

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73人分成37组,结对联系13个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62个乡镇、街道级工会、企业工会,与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建立密切联系,帮助联系单位解决具体问题,与职工群众交心交友。通过上门走访调研、微信QQ互动、电话交流、信函往来、召开座谈会、举办讲座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会工作业务知识,走访听取联系单位及职工对市总工会的期盼、意见和建议,指导并协助联系单位解决工会工作相应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联系单位在职工素质提升、岗位建功竞赛、维权维稳推进、普惠关爱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进一步打牢工会工作基础。

活动开展中,各联系组能够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及时建立联系走访工作台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制度规定,不搞层层陪同,坚决做到不给基层增添麻烦负担,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市总工会还建立了联系督查制度,对各组走访、指导、调研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并适时召开联系基层成果交流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

(徐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