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建工闻“汛”出击,保卫南淝河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17:27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面对合肥市严峻的防汛形势,7月19日,合肥建工紧急动员组织170余人的防汛抗洪应急抢险救援突击队,调配2000个编织袋以及足量的雨鞋、雨衣、铁锹等应急物资,迅速前往南淝河铜陵路与滨河路以东段、瑶海区松树坟圩埂段参加防汛抗洪工作。

应急抢险救援突击队员们分为四个应急组,在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有条不紊地冒雨装填沙袋,加固堤坝,巡查隐患点,全力以赴守护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过突击队员们6个多小时的热血奋战,南淝河铜陵路与滨河路以东段、松树坟圩埂段一排排坚固的防汛抗洪堡垒终于筑成,彰显了合肥建工防汛抗洪“排头兵”的担当。

作为合肥市防洪应急抢险后备第一梯队,汛情发生后,合肥建工迅速成立了以朱海生总经理为组长的防汛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肥建工提前调配装载机、挖掘机、运输车辆等机械装备,随时待命,防汛应急物资供应及时、数量充足、质量合格,后勤保障准备充分、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