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新闻通气会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16:27

10月9日下午,市总工会举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新闻通气会。

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是合肥市总工会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决策部署,落实全总、省总给予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要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合肥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采用“企业网上申报、上级工会审核、全额返还经费”的模式。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开设“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办事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自行登录申报,实现“网上办、不见面”。目前,合肥也是省内唯一采用网上申报模式的城市。

本政策实施期限为2年,政策落地将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支持小微企业工会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影响力,为打造合肥“五高地一示范”、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