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总工会全面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5:45

近日,市总工会全面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以“工会送温暖,情暖职工心”为主题,时间从2020年12月下旬持续至2021年2月。

据了解,根据安徽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帮扶解困送温暖活动的通知》精神,2021年“两节”期间,市总工会计划投入600余万元慰问建档在册的困难职工、2020年退档的困难职工、因中美贸易摩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原因造成生产困难企业中的职工,因非个人意愿下岗失业、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偏低、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患大病、工伤与职业病致残、因公牺牲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非建档职工、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两节”期间坚守公共服务一线岗位的职工、在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工匠劳模、技能人才、其他因疫情、汛期等各类灾害和突发意外造成生活困难需临时救助人员约一万人次以上。

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广泛宣传送理论、走访慰问送关爱、精准施策送帮扶、普惠服务送温情、依法保障送维权五项活动,严格遵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社会捐助,多渠道加大送温暖资金投入,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宋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