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担当 彰显作为——合肥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3:51

合肥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在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贡献工会组织力量。

全员下沉,支援疫防一线

市总工会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先后召开三次专题党组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市总工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除保留必要的应急值班人员外,120名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4844名工会干部奋战在疫防工作前沿,组织近600名劳模工匠和先进模范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筹集款物,助力疫防保障

及时筹措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全市156个街道(乡镇、开发园区)疫防保障。筹集价值200余万元物资,慰问日夜坚守在全市31个高速公路站道口、2个火车站以及新桥机场的5000余名一线职工。开展“关爱货车司机——合肥工会在行动”活动,为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工会防疫暖心礼包2000份、价值10万元。

竭诚服务,帮助困难职工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维权服务实际情况,市总工会做到疫情防控和维权服务两不误。2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共调解劳动争议243起,成功调解76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80人次,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为困难职工发放帮扶救助资金468万元,较好地保障了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需求,帮助职工提振了战胜疫情、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决心。为40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职工互助保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保民生工作一线。

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优势和平台作用,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及时在“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专栏,推送各类宣传信息120余篇,点击量超200万人次。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充分利用工会新媒体做好宣传解读工作,科学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大力宣传劳模先进、工会工作者等防疫工作典型事迹,大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