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积分”花式解锁职工网上普惠“服务圈”

 来源:网络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8-22 17:21

“领积分换好礼,真赞!刚刚在‘积分工园’兑换的50元三网通话费券立马就充值账了!”蜀山区总工会叶张佩正通过单位工作群里“炫耀”用积分换来的“战果”。

2021年,为扎实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总工会依托“合肥工会网上聚惠平台”小程序,创新推出合肥工会“积分工园”网上普惠服务品牌。通过“积分+”的形式为职工精心打造了集思想引领、普惠活动、学习园地、网上入会”等于一体的网上“服务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实时上线更新热点的阅读栏目,通过“积分+阅读”的模式,推动广大职工把践行社会主流价值观作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依托“积分+”的形式,结合中心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同主题、形式的网上普惠活动,如“学劳模工匠 领普惠好礼”、“端午粽香 工会礼伴”、网上送清凉等,做到了活动次次有新意,福利每每有惊喜。“选A,书面劳动合同是用工之日起1个月内签订。答对得分啦!”叶张佩每日按时打卡“积分工园”-“学习有礼”,小程序设置工会业务知识、劳动最光荣等学习专栏,通过“积分+”赋能实现让职工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

为不断提升全市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总工会探索引入诚实守信的市场主体,按照“刚需、民生、高频、便捷”的原则,通过合肥工会“积分工园”更新上架公共交通类、文化运动类、生活服务类、超市购物类等不同类型的电子兑换券,最大限度满足全市广大职工需求,职工可凭所获积分在的相应专区兑换礼品、参与抽奖、惊喜秒杀等。“每天按时签到、阅读、学习、邀请新会员等,至少能‘挣’到100个积分,1个月‘薅羊毛’至少能兑到100元的礼品,小积分,大民生!”叶张佩将“心得”分享到朋友圈号召身边的朋友同事一起参与。

“涨知识、享服务,还能积分换礼品。棒棒哒!”、“幸福小积分,暖心‘娘家人’”、“积分工园,真是我们职工的网上乐园!”众多网民在微信后台纷纷留言点赞。截至目前,依托合肥工会“积分工园”小程序提供网上入会、场馆预约等网上服务30余项,开展网上普惠活动20余场,超百万人次关注参与活动。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不断优化合肥工会“积分工园”网上普惠品牌,通过“重学习、优服务、强活动”三维聚力,依托“积分+”的形式,为职工提供实实在在的网上普惠服务、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会福利,打造名副其实的职工“网上家园”。

(汪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