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华(合肥)元宵灯谜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18 17:05

    217日下午,第二届中华(合肥)元宵灯谜节暨第六届中华灯谜文化节在罍街开幕。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主任郑育斌出席开幕式。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致辞。合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主持开幕式。  

本届元宵灯谜节为期三天,除了在罍街设立主会场外,位于大蜀山脚下的半边街和市政务中心阳光大厅还设立了分会场。活动设灯谜大展猜、擂台击鼓猜谜和灯谜精英赛。其中,灯谜精英赛为今年首次设置,包括中华灯谜男子个人精英赛、女子个人精英赛、团体精英赛、灯谜创作赛等,各路高手将轮番登台,击鼓主桴。

此外,传统又有趣的民俗活动将给市民带来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每天1830~1930,踩高跷、舞龙、划旱船等众多民俗非遗表演将在罍街集中展演,让市民体会传统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

(文/图 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