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17:59

1月19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合肥市“两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两会”深刻总结了本届政府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全方位成就,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奋斗目标,清晰描绘了未来五年合肥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催人奋进,为全面开启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领悟市“两会”精神,切实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和基本职能,不断擦亮“五色品牌”,深入推进“五项行动”。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认真研讨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懂。二是深入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合肥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发展大局,牢牢把握省总工会具体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抬高标杆,找准坐标定位,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困难职工关爱救助、蓝领创新技能竞赛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聚焦发力,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针对全市企业、机关、校园、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对象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传宣讲活动,广泛发动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加大自身宣传,用心用情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凝聚全市职工在续写“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新篇章,全面开启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效能建设及春节期间“情暖劳动者 欢喜过新年”主题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汤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