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基层动态

龙岗开发区总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来源:瑶海区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6:51

近日,龙岗开发区总工会在华都社区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开发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座、播放LED显示屏等宣传方式,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活动现场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等宣传手册5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重点职业病危害、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加大宣传频次和力度。要充分发挥各类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相关学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动员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共同参与。

职业病防治工作事关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龙岗开发区总工会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从业人员对职业危害的认识,提高防护的自觉性,把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作为长期性和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