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市总简讯

市文行办开展全市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培训暨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实践活动

 来源:市文行办 发布时间:2022-08-03 10:38

82日,市文行办开展全市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培训暨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实践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甫瑜主持。

会上,市文明办行业指导处处长张素琴对窗口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要点、高频问题、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辅导。

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勇对2022年全市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聚焦创城目标,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规范服务标准,提升职工素质,美化服务环境,打造服务品质;要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就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倾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服务热情周到、氛围温馨的服务场所;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示范引领带动,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奉献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良好局面。

葛甫瑜在主持活动中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创建标准,排好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认真开展窗口单位文明创建督查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升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升自身文明素质,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有你有我”理念,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成果。

培训会后,市委党校统战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金玥应邀开展了窗口单位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实践活动。

全市窗口单位及样本点文明创建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经开区总工会分管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