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图片新闻

合肥市首届“创投城市计划”基金管理竞技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17:35

5月6日,合肥市首届“创投城市计划”基金管理竞技比赛在合肥金融广场举办。竞赛由合肥市总工会、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财贸工会、庐阳区总工会、合肥庐阳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来自合肥市辖区内国企平台、金融机构、投资公司等27支队伍参加竞赛。竞赛内容专业度高、涵盖面广、知识量足,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为理论知识线上答题,12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为现场主观陈述,对参赛选手答题效率和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 2023年合肥市“创投城市计划”基金管理竞技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最终合肥滨湖科学城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一等奖,合肥兴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庐阳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获二等奖、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综合中心获三等奖。

竞赛邀请了挑战者创投合伙人、元气森林副总裁葛隽戎担任总评委;成为资本管理合伙人顾蒙特,创谷资本合伙人、云松投资总经理刘启斌,沄柏资本合伙人康毅,元创资本董事总经理张举等行业大咖担任评委,葛隽戎从理论运用、临场应变、逻辑分析等角度对各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竞赛既是基金领域的“比武”,也是专业知识的“充电”;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努力学习基金专业知识,提升实操技能,为合肥创投城市发展贡献金融智力。

合肥市总工会领导表示:合肥素有“最佳政府投行”之称,业内总结为基金招商“合肥模式”,“合肥模式”升级版“创投城市计划”以基金为抓手,着力做优“双招双引”,为产业发展布局储备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合肥市总工会顺势而为,举办这次竞赛,旨在深化合肥“创投城市计划”内涵,为基金从业人员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更好发挥基金管理在产业发展中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