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图片新闻

合肥市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09:57

5月26日上午,合肥市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家祥主持会议。

张业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信访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出了成效,切实发挥了工会组织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的积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压实层级责任,推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取得新实效。

张业锁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凝心铸魂、创新建功、暖心关怀、品质提升、夯基提效”五项行动,广泛开展网上网下系列主题宣教活动,团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维权”就是“维稳”, 扎实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生活品质,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把新社会组织、新就业形态等劳动者最大限度吸纳到工会中来,努力夯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坚实基础;要坚持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建立健全风险预警、沟通协调、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各项工作,努力把工会打造成工会对职工有求必应、职工对工会一呼百应的 “两应”组织。

张家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信访工作作为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重要手段,推深做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蹲点+信访”工作机制,切实推动解决职工信访突出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构建新时代全市工会信访工作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暨信访工作会议、全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与部分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现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甫瑜通报了全市工会2022年度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信访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总领导曹亚兵、郭玉玺、刘晓蓉、刘宏,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健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各产业、直属工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