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度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招生工作的通知(合工办[2023]25号)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17:06

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直属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印发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安徽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提升农民工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畅通其发展上升通道,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就业能力,市总工会将继续依托合肥市职工大学开展2023年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和条件

合肥市企事业、新就业形态领域,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高中或中专毕业文化程度,在合肥地区有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

二、招生专业及学制

文科开设市场营销、大数据与会计、法律事务三个专业,理科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二个专业。学制二年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及考试形式。

三、教学费用

农民工学员学费由个人先行垫付,待毕业后凭毕业证书给予学费全额报销,如中途退学或未能毕业者,费用自理。

四、组织报名

(一)招生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所在县(市)区、开发区、产业、直属工会审核盖章后到合肥市职工大学预报名。

(二)预报名登记成功后,学员须加入招生QQ群,关注招生考试信息,经报名考试合格后,正式录取为农民工学员。

五、时间安排

预报名登记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8月底。学员在合肥市职工大学组织指导下进行网上报名,10月份参加全国统一成人高考,12月份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第二年春季组织报到、缴费、教学。

六、培养模式

凡被合肥市职工大学录取的学员,学校将根据市场需求,按照学历+技能培养模式,学员通过二年半的系统学习和培训,毕业后取得双证,即大专毕业证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七、相关要求

(一)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把农民工免费上大学作为工会为农民工做好事、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确定专人负责,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实施,把确实需要学习和提高技能的优秀农民工推荐上来,为企业培养人才提供服务。

(二)各级工会要积极行动,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组织报名工作,确保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顺利开展。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组织本地区农民工报名不少于30名。

(三)合肥市职工大学要加强与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和产业、直属工会的联系,积极主动帮助他们做好农民工报名的各项工作,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取得实效。

报名地址:合肥市职工大学教务处(合肥市包河区水阳江路与昭潭路交口职工之家17楼)

招生办联系人及电话:

孙老师  62897582   尹老师  62897581

招生办电子邮箱:1542061048@qq.com

学员报名咨询QQ群:226476635

 

附件下载:附件:2023年合肥市总工会农民工上大学报名登记表.docx

 

                                                                                                                                                合肥市总工会

202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