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保障工作 > 助学

2009年“金秋助学”受助学生代表发言选登

发布时间:2009-08-31 17:13

雪中送炭 让我更有斗志迎接挑战

□ 张瑞

  我叫张瑞,家住在包河区常青街道竹西社居委张老岗,今年从合肥八中毕业,在高考中以617分的成绩被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管理专业录取。

  我家境不怎么好,从小父亲就常跟我说,读书也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一定是最好的出路。期盼了那么多年,而今终于有了一个比较好的结果,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刻,父母和我心中的开心快乐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然而短暂的喜悦过后,我们就开始为学费发愁。

  我父亲在1997 年患了场大病,经过多次的治疗病情算是基本稳定,但身体状况已不能和正常人相比,后被纳入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名列。我母亲2002 年下岗,2006 年又因为劳累不慎将左膝盖髀骨撞碎落下残疾,如今只能在家操持家务。我家现在就靠我父亲每月千元左右的工资维持生计,面对大学每年一万多的费用,父母的经济压力是非常大的。我省吃俭用,勤工俭学,也很难坚持四年。

  就在父母和我为费用问题一筹莫展时,街道工会的负责人了解到了我家的情况,告诉我市总工会将对像我一样的同学予以一定的帮助,并及时把我的情况上报。很快我就被回复可以得到帮助,这对我们家来说,可谓雪中送炭,让我和父母非常非常的感动。

  有了这笔助学款,我更有信心也更充满了斗志,去迎接就要到来的大学生活。我将会继续努力奋斗,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后为家乡为社会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此次受到帮助的同学和我们的家长向合肥市委、市政府,向合肥市总工会,以及社会上许许多多向贫困学子奉献爱心的人士,表达最衷心的感谢!